Rev. Otto Dirks(羅樂道牧師)

羅樂道牧師夫婦為加拿大籍門諾會海外宣教士,於1968-1980年在台服務。膝下二子,次子智障兒,後來再領養一名棄嬰,後來發現她是一名連四肢都重殘的智障兒。羅牧師有感於台灣當時約有九萬智障兒,很需要特殊教育,特別是位處東部地區的花蓮,乃於1977年創辦了黎明啟智中心,為後山的智能障礙兒童開啟一個希望之窗。

羅愛蓮牧師娘為第一任黎明啟智中心負責人,因積勞成疾於1983年癌症去世,享年47歲。羅師母撒手之前,曾一再向友人表明對人生的滿足與感謝,他認為罹患癌症而死的人是有福的,因為預知了死期將近,才能預備自己迎見上帝,他雖然捨不下同甘共苦的夫婿,年幼無依的子女,但是她始終深信上帝的愛比她更大更深。而 羅牧師總是告訴慰問的友人:「不要為我們擔心,我是守夜的人,天很快就亮了…」

羅樂道牧師於1999年退休,返美後再領養一名智障黑人男孩,其愛心廣被,誇越族群。羅牧師後來再婚,與新婚妻子共同撫育子女成人,現定居加拿大 。

相關資料請參考:

  1. 信心的見證-夢的實現

  2. 建立東台灣第一所身心障礙者庇護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