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經小組

Dr. Samuel and Mrs. Lucy Noordhoff ( 羅慧夫醫師夫婦)

 

 

Dr. M. Samuel Noordhoff is a world leader in the field of cleft lip and palate surgery and practiced for over 40 years in Taiwan. He was instrumental in the establishment of several hospitals in Taipei and was key in the development of a world class plastic surgery department and Craniofacial team at Chang Gung Memorial Hospital.

羅慧夫醫師以宗教為圓心,以醫術為途徑,堅持用愛彌補人間殘缺。

羅慧夫醫師32歲那年受感召來台行醫宣教,他說他完全不能預期未來會發生什麼事,只是平靜而篤定地知道,這是他們一家人該做的事。羅慧夫夫婦在台灣一待就是44年,毫無怨悔,他們學了一口流利的台語,自稱是「永遠的台灣人」。他創辦了台灣第一所小兒麻痺重建中心、第一間加護病房、第一台山地巡迴醫療車、第一個自殺防治中心—生命線,以及第一個燙傷復健中心。他窮盡一生心力,巧手修補了無數唇顎裂及顱顏患者的破碎,幫助他們重新面對自己、重拾人性尊嚴。

信仰為羅慧夫注入工作的動力,也形成他樂天知命的人格特質。他曾經病魔纏身,包括:結節性紅斑症,疑似「ALS肌肉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俗稱「漸凍人」)、前列腺癌、前列腺癌復發等。儘管如此,他總是面露喜樂地說:「我得過癌症,幾年前復發過一次,但是我從不擔心。我不知道我的生命沙漏什麼時候漏完,離開的時候何時會到,但又如何?該走就走,不論到哪,我總在上帝的看顧之下,我知道誰掌管明天。」病痛沒有消弱羅慧夫的信心,他總是說「一切都有上帝的美意。」他熱烈懷抱生命,即使哀痛也堅持要勇敢地走下去。

相關資料請參考:

  1.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

  2. 賴永祥長老史料庫
    1. 羅慧夫 永遠的台灣人

    2. Dr. M.S. Noordhoff Retires (羅慧夫退休了)

    3. 羅慧夫─正港的台灣人

  3. 跨越44年台灣行醫歲月  (2006年9月15日講於基隆長庚醫院)。

  4. Missionary Profile: Dr. Samuel and Mrs. Lucy Noordhoff

  5. 台灣NGO向世界發聲-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