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師回函

主委劉瑞仁       主後2003年10月6日

北美洲各教會及主內兄姐平安:

看著大地逐漸金黃燦爛又是一個秋收的季節,讓我們不得不再一次為著主今年的保守及祝福自心底獻上感謝。感謝主賜給我們家庭和樂,感謝主賜給我們身體健康,感謝主讓我們居住在北美這個先進的國家,感謝主讓我們認識祂使我們成為祂的子民。

北美教協存著感恩的心自1995年成立“自台退休或返國宣教師關懷委員會”來關心那些曾在台灣宣教的宣教師們,這些宣教師們短者三、五年,長者三四十年,貢獻他們的生命在台灣我們的故鄉上,使我們有機會分享主的恩典同蒙救贖。如今他們已逐漸凋零極需關懷,委員會除寄發慰問信告訴他們有關北美地區台灣人教會的活動,並於聖誕節寄贈聖誕禮金美元100元外,無不竭盡所能去探訪退休的宣教師們。就如拜訪已82高齡的陳鐵漢牧師夫婦;陳牧師曾任教於南神退休後返美,牧師娘日前腳開刀已康復,但遺憾地又於9月11日中風現正住院療養中,相信許多人仍記得他們,請為她多加代禱。又如遠在英國的安慕理牧師娘去年因病而接受化療,透過委員會的報導許多人打電話或寫信關心問候,讓安牧師夫婦深受感動,安牧師及牧師娘曾多次以白話字來信表示感謝。另外,我們所熟悉的謝明識牧師因車禍而驟然去世,牧師娘痛失愛侶,再加上本身罹患乳癌需進行化療,亦極需代禱及關心。然而由於人力及經費的關係我們能做的實在有限,故在此要誠懇的呼籲所有的北美主內兄姐共同來關心這些退休的老人們,他們有的喪偶、獨居,或有失明、病痛,但在身體許可的情況之下仍繼續在他們住處附近或台灣人的教會有所服事。透過他們的回信深深地表達了對台灣的懷念。今日我們能有份於上帝的國度,對於這些曾將福音帶到台灣的老人實應拿出我們台灣人“感恩圖報”的精神來關心我們周遭的退休宣教師。曾有宣教師很高興的告訴我們透過通訊的報導找到多年失聯的友人及學生。所以竭誠的希望若您知道有自台退休的宣教師在您居住的城市附近,請您帶著台灣人的愛心去探望這些老人們,相信必帶給他們無比的歡欣。本委員會事工報告及會計報告因頁數繁多無法一併寄出,所有有關退休宣教師的資料及他們的回函可參閱北美教協網站www.tcccna.org。

聖經告訴我們“施比受更有福”,曾經我們是一個“受者”,如今如果有機會成為一個“施者”豈不是上帝更大的祝福?在此特別感謝今年共有24位兄姐及三間教會為此事工奉獻,有你們的奉獻才能使這有意義的工作持續下去。所有有心為此事工奉獻者請透過各教會彙總寄往TCCCNA並註明為關懷退休宣教師,或直接寄給會計盧建治長老他的地址為 21162 Spurney Lane, Huntinton Beach, CA 92646。在這感恩的的季節,不僅能數算上帝的恩典也能將這份祝福與別人分享,那是多麼愉快的事情!

願上帝的祝福時時與我們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