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學教育委員會 ((講座錄影)

神學教育委員會主席:蔡宜璋牧師

2020神學研究會簡章      2020神學研究會時間表      視訊軟體下載與安裝

數位時代的教會 (The Church in the Digital Age)

把教會建築物當作聖殿是台灣人的教會在台灣和北美地區長久以來根深蒂固的觀念。按照保羅所說:「豈不知,恁是上帝的殿,上帝的神惦佇恁內面?若有人毀壞上帝的殿,上帝會給伊毀滅;因為上帝的殿是神聖的,恁就是彼個殿。」(林前3:16-17,現代台語譯本)信徒團體,那個會用不同的方式移動的,才是聖殿。特別是從去年底就從中國開始蔓延到全世界的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逼著各國政府紛紛宣佈限制聚眾(保持社交距離)、封市、封城、進入緊急狀態。許多教會積極響應便停止實體聚會,代之以暫時性的網路聚會與禮拜。教會當局不得不一邊適應,一邊思考著如何因應這新時代的挑戰和需要。而本來就跟著新時代共生進行的社交網站平台生態、虛擬實境、機器人、人工智能等等也都一步一步逼著教會去回應,到底教會存在的意義在哪裡?要怎麼活出教會?
感謝上帝!通過我們委員同工們持續致力在北美地區建立如上帝國的聖潔社會,再次肩負起時代先知的角色,共同議定今年度的大會主題:數位時代的教會 (The Church in the Digital Age),誠邀三位有使命於大會主題的講師,分別在神學、釋義、及實踐三方面來進行專講。就是希望藉此邀請您一起來,為這新時代又空前未有的挑戰和需要發聲!
誠如您也經驗到的;我們都還是被籠罩在武漢肺炎(COVID-19)的疫情和其威脅當中。我們委員同工們絲毫不敢大意。幾經思考後決定今年年會及神學研究會以即時網路視訊的方式舉行。即日起接受報名,歡迎大家相邀報好,踴躍報名參加!
北美教協主席 : 陳浩德牧師
教育委員會 : 蔡宜璋牧師 聯合敬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