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神學講座錄影

  1. TCCCNA2019 開會禮拜:陳浩德牧師
  2. 周宏毅牧師
    台灣屏東人,現任美國灣區台灣基督教會主任牧師
    在北美地區有將近二十年牧會經驗,經常應邀擔任講師。平時喜愛研究聖經和神學、閱讀推理小說和漫畫、聆聽古典音樂和收集唱片,當然他最愛的就是分享聖經的真理,報人認識耶穌基督!
    主題:歹消息、好消息、互人塞礙的好消息 Bad News, Good News, Scandalous Good News
    1. 福音的胎腹
    2. 「行佇黑暗中的百姓看見大光」:福音的原鄉
    3. 「報好消息…的,此人的腳上山頂到即媠!」:福音的挑戰
  3. 葉約翰牧師
    美國長老教會 (Presbyterian Church USA)牧師,現任維吉尼亞 神學院(Virginia Theological Seminary) 新約學教授。葉教授在 耶魯大學取得宗教學哲學博士,專長是新約學。他開授的課 程包括希臘文,新約詮釋;馬太福音、約翰福音、啟示錄等 專書;以及耶穌的比喻、基督論、教會觀等專題。他研究的 重點放在馬太福音和約翰文學,尤其是社會學和效應史的進路;對華人研經歷史和 釋經方法也很有興趣。
    他曾獲選為喬治巴頓研究學者 (George A. Barton Fellowship),到耶路撒冷的亞布萊 特耂古研究院 (W. F. Albright Institute of Archaeological Research)研究死海卷軸,參 與塞法里斯(Sepphoris)的耂古工作;2007 年獲李理神學學者獎金(Lily Theological Scholars Grant)從事聖經詮釋對中國教會與社會影響的寫作計畫;2009 年獲蘇珊多 馬優秀教授研究獎(Suzanne Thomas Faculty Research Award)。
    葉博士曾到英國劍橋大學(2004)與普林斯頓神學院(2012)作訪問學者,並到香港中 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擔任客座教授(2008,2012)。他曾任美國聖經文學協會(SBL) 大西洋中部分會(Mid-Atlantic Region) 理事長,現為華裔聖經研究學會(ECBC)會長。
    主題:豐盛的福音
    新約聖經一個中心信念 耶穌吩咐門徒的大使命是到普天下傳福音給萬民聽。那麼,福音的內涵是什麼? 傳揚福音的目標又是什麼?是領人信主,罪得赦免?帶人洗禮,加入教會?訓 練門徒,改變生命?或是建立上帝國,榮耀主名?我們要根據新約聖經,再思 福音的本質;讓上帝賜給我們那豐盛的福音激勵我們,重燃事奉的熱情,尋定 牧會的方向。
    1. 耶穌體現的福音:上帝國的臨到(路加福音)
    2. 保羅傳揚的福音:基督的救贖(羅馬書)
    3. 約翰闡述的福音:聖靈的同在(約翰福音)
  4. 蔡政道牧師:
    1964 年12 月19 日出生於台南市 受洗於台南中會南門教會
    學歷| 1984-1988 成功大學 機械系 1992-1995 台南神學院 神學研究所
    經歷| 1988-1992 台南區基督教大專服務中心 幹事
    1995-1997 台南區基督教大專服務中心 傳道師
    1997-2003 台南區基督教大專服務中心 牧師
    2003-2016 台南中會富強教會 主任牧師
    2016.9.4 - 現任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雙連教會 主任牧師
    1. 福音是什麼?
    2. 現代台灣人ê福音
    3. 未來地球村ê福音
  5. 林俊育長老
         紹介《主ê祈禱文》 
    總策劃:全民台語聖經協會名譽理事長 賴永祥長老
    原日文《主の祈り》作者:盧焜熙博士 Dr. David Lu 台語漢羅Ruby 版翻譯:林俊育
    出版社:台灣教會公報社, 2019.04 出版ê
    目的:通過《主ê祈禱文》來認bat 耶穌kah 上帝。贈送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 會傳道委員會1,000 本轉送海內外各台語教會。 
     
  6. 台灣文化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