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學教育委員會 (講座錄影)

神學教育委員會主席:許明遠牧師

2019神學研究會簡章  2019神學研究會時間表

Got Gospel? -- 你聽見福音了嗎?

福音是「好消息」,希臘文”ευαγγελιον”是單數,似乎告訴人們「福音是唯一的好消息The only good news」,這個「好消息」對希利尼人或化外人,對聰明人或愚拙人,對西方或東方,絕對是個「好消息」!令人好奇的是,從第一世紀主後三十年,由於猶太教與羅馬政府的聯手逼迫,基督徒四處逃散,福音傳到地中海沿岸及小亞細亞等地,大約主後五十年,保羅竟然說:我不以福音為恥!究竟這是無心脫口而出的一句話?還是感觸良多的肺腑之言?這句話帶來許多的想像空間,為何才短短二十年,福音從一個「好消息」演變成「羞恥的記號」?
 兩千年後的今天,資訊傳播無遠弗屆,科技進步一日千里,特別人類即將進入AI的世代,人工智慧、機器人、爆炸的資訊平台、隱形的群眾,逐步衝擊未來的世界,福音會是一個「好消息」?或是「羞恥的記號」?甚或夾雜其他的意思?究竟第一世紀的第一手「福音」,與今天基督徒所認識的「福音」,兩者之間有何差別?盼望透過大會主題「Got Gospel?--你聽見福音了嗎?」重新研讀、認識、校正對福音的迷失或誤解,並學習如何有效地將福音傳遞給人際關係越來越疏離的未來地球村。
大會另外安排多場的專題講座、聯誼等精彩節目,即日起接受報名,請轉寄給主內兄姊好友!北美教協年會配合北美神學研究會在同一地點召開,不但節省經費 又達到進修效果,同時又能與美國、加拿大、台灣各地的牧者長執切磋交流服事經驗,一舉數得,今年將在風光明媚的北維州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舉行,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
北美教協主席 : 陳浩德牧師
教育委員會 : 許明遠牧師 聯合敬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