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學教育委員會 (講座錄影)

神學教育委員會主席:蔡宜璋牧師

2021神學研究會簡章  2021 報名單    2021神學研究會時間表      視訊軟體下載與安裝

疫情下教會的反思與轉機 (The Reflection and Opportunity of Church under the Pandemic)

從2019年年底開始蔓延的全球性新冠肺炎疫情,帶給我們人類的浩劫是空前的。這逼著各國政府不得不示弱,以不同階段的緊急狀態來謹慎地收斂自己應變,並一起勞心勞力地面對這個共同的敵人。教會當局在這多過一年的社交集會限制困境中,只得費心學習把實體(onsite) 的聚會改成線上(online)的方式。這不僅大大地限制了關懷與造就的事工,在外展(outreach)事工方面更是難上加難。到底疫情過後教會所面對的問題是什麼?何去何從?而教會還得面對疫情期間明顯化的固有問題,包括不同族群之間的緊張關係和隔代代溝在教會產生的衝擊。這些都是要維持教會健康不容忽視而急需改善更新的問題。
遙望大衛王在統治以色列的後期也遭遇了造成七萬人死亡的全國性瘟疫。大衛不僅為全民痛心疾首,而且痛定思痛。在上帝面前謙卑悔過又反思後說:「我要…為上帝起一座祭壇,使瘟疫停止。」感謝上帝!通過我們執委與籌備同工們持續致力在北美地區建立如上帝國的聖潔社會,特別在疫情下,痛定思痛,再次肩負起時代先見的角色,共同議定今年度的大會主題。並誠邀有使命於大會主題的講師,分別在神學、釋義、及實踐三方面來進行專講。就是希望藉此邀請您一起來,為這新時代又空前未有的挑戰和需要出聲!
雖然這疫情在北美地區有逐漸改善和解封,我們執委和籌備同工們念及各地區還在恢復當中,百廢待舉,又疫情反覆,幾經思考後仍舊決定今年年會及神學研究會以即時網路視訊的方式舉行。即日起接受報名,歡迎大家相邀報好,踴躍報名參加!
北美教協主席 : 陳清芳
教育委員會主委 : 蔡宜璋 聯合敬邀
主後2021年8月5日